城市游走-武汉

其实这次的武汉之行并不是我的旅行计划之内,纯属是一次冲动的旅行。故事的开始源于暑假内的某一个周五乘坐广珠城轨到珠海出差,回来后和一个朋友聊起南站的高铁。广珠城轨坐过好几次了,速度也就那么180km/h,听家里的人说高铁可以达到300km/h。就是一时的好奇之心,两人就想感受一下高铁的速度。因此就有了这次的武汉之行了。

网络上很多人说旅行就是一时冲动,想了就马上行动。而这次我感受到了那种说走就走的感觉了。旅行不外乎就是从一个熟悉的地方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观摩,游览,感受当地的气氛吧。而这次为什么会选择武汉而不是高铁沿线的其他城市呢?主要源于武汉是湖北省的省会城市,是中华民国的诞生地,也是1911年武昌起义的发生地,和广州一样武汉的背后也有着一段悠久的历史。一座城市背后的历史越悠久就会有越多值得品味和发现的地方,再加上武汉有很多小吃都很出名,如:热干面,豆皮…各种的诱惑造就了这次的旅行。

虽然说是一次冲动的旅行,但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怎么也要做一些行程的规划,首先了解一些当地的情况。电视上经常都播一个广告是这样说的,出行前检查“指南针有,地图有,以防万一我还带了手提电话呢”。为了以防万一,做一点准备是有好处的。

出行前把需要的资料都写在evernote上,这已经成为我的一个习惯了。evernote的好处当你手机不见了,你还可以利用网络来查看笔记,还可以链接分享给你的伙伴们,在规划行程方面可以节省不少的时间。

0-1

虽然广州南站已经不是第一次前往,但每一次到达这里都惊叹这里的宏伟。宽敞的候车大厅和前卫的车站设计,让人感叹科技的力量。从车站远望前方,一条条轨道等候着列车的经过。

踏上前往武汉的旅途,望着窗外的景色,感受着大自然的神奇,也感受着高铁飞快的速度。其实坐在车内我并不感觉到列车有多快,只是那一澎湃动力的声音和显示器上的数字让我感觉到速度之快。

0-46

0-3

广州南到武汉的旅程虽然是乘坐高速列车,但也需要4个小时的。在列车上除了睡觉之外,那剩下的就只有一本杂志和一台手机陪伴着我的旅程,手机的网络信号并不是全程都有,很多时候都不能上网。手机的用途就是插上耳塞听着音乐去。一边听着歌一边看着书一边期望着目的地,这种感觉或许就只有旅行时才能感受得到了。

2013/8/16

0-45

不知不觉经历了四个小时到达了武汉火车站,武汉站的设计风格和广州站的都很相似。正式开始武汉的旅程…..

0-15

首先到达的目的地当时是武汉最出名的的黄鹤楼了,黄鹤楼历史悠久。但经过参观之后原来现在的黄鹤楼是后人重新建造的并不是古人所说的黄鹤楼,位置也从长江大桥的位置移到今天的位置。楼层也随着朝代的换代而随即增高,直到今天已经有5层之高了。

0-14

站在最高层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0-12

从黄鹤楼远处望去武汉的市区,一片繁荣的景象,高楼林立。黄鹤楼犹如城市里的一片绿土。

0-13

远望武汉的长江大桥,车水马龙。

0-16

0-17

这应该算是武昌区较为多美食的地方了吧,户部巷一条很有风格的巷子。在几天的旅行中发现武汉大多的的士都是东方雪铁龙的,难道是垄断了….在武汉打的士的价钱和广州差不多。

!0-19

走入巷子里扑面而来的是各种小吃散发出的香味,确实吸引人….那感觉就如广州的美食节一样,有着各种各样的美食。但差别就是别人是长期营业,而美食节那些是活动。户部巷里有不少武汉著名的老字号,如:蔡林记面馆,石记….

0-22

0-21

0-20

去到武汉当然要品尝一下武汉最出名的热干面了,我品尝的这家的价钱貌似是4.5元吧。价钱可以接受,味道很不错,特别是里面的芝麻味很浓。下面的鸡翅好像是5元,主要是它的颜色吸引到我了,只有好好抛钱买了。最后看到这个“鱼”好像是饼之类的东西,很可爱,但我看到它的时候已经很饱了…除了这几个之外我还吃了豆皮和烧梅的,但照片忘记拍了。

0-23

0-24

在户补巷觅食一番之后,看看天空已经是黄昏了。跑去长江大桥边看日落去…黄昏下的长江大桥很美。很不容易等到桥的灯全开,两岸的灯光都开起了,长江边的夜景也很美。可惜对比广州珠江边的夜景还有些差距…

2013/8/17

0-25

第二天醒来,前往湖北省博物馆。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去参观博物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湖北省博物馆的建筑风格很特别,好像宫殿那样,但里面并不大,比我想象中的要小多了。

0-26

在博物馆里摆放着一把很帅的铜剑叫-越王勾践剑,剑上的纹理比起其他普通的铜剑要精美得多,这剑能拿着挥舞是多么的帅气啊。

0-27

编钟这一乐器,在历史上是非常的出名。以前都只能在历史书上观看,这次终于可以看到真面目,果然很霸气。

0-36

为了能真正体验武汉的生活,地铁当然少不了。但可惜有点让我失望,武汉的地铁线路非常的少,只有两条线路。很多地方都去不到,还好我想去的江汉路还是有地铁的。在武汉的地铁里我发现地铁里的广告比较少,不像广州那一大片一大片的广告,让人眼花缭乱。在通道的入口还能欣赏一下图画展览,不错不错。

0-33

买票进站,地铁里的人真的很少。基本没个人在站台里,也很少工作人员,武汉的地铁票和广州的差不多。

0-35

0-32

从江汉路站一出来就是江汉路的,说真这里跟广州的北京路上下九很像。都是那么繁荣,但这条街上有一些建筑物比较特别,就如图上的中国银行,是不是很有以前中国民国建筑风格的味道呢!

0-30

或许这些旧的街落才能真正表现出武汉的味道吧。

0-29

这几天武汉的天气确实是太热了,在繁华的商业街,产品的广告也做得很特别,在路旁放置一台喷雾式降温机。确实热的话可以冲进去清凉一下。

0-37

0-38

夜幕下的武汉依旧是很热,在晚上灯光的照射下,汽车来往不断,行人走走停停。来自异地的我站在路边静静地感受着陌生武汉的夜色。

2013/8/18

0-39

第三天,是旅程的最后一天。利用剩余的时间继续浏览武汉不同的地方,来到武汉的东湖,正直荷花盛开的季节,整片的荷花池绽放着各色各异的荷花。

0-40

不知为何,荷花总能吸引我走进观看,不论是已灿烂开放的荷花,还是含苞待放的荷花各自都有着吸引人们观看的美。

0-41

0-42

武汉的阳光虽然很猛烈,但不难看出武汉与广州不同的一面。武汉的生活节奏都很慢,就如悠闲的大叔在练功一样,一步一步,心平气和享受人生剩下的余光。

三天的旅程进入尾声,重新踏上回家的旅途,期待下一次冲动的旅行….

结尾:

很多人说为什么要浪费钱去旅行,用这些钱去买吃的,穿的不就更好吗。我不反对你们这样想,但我认为不走出自家门口永远都不会知道世界之大,当你尝试走出第一次就会体验到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奇妙,明白到原来世界上还有很多自己闻所未闻的事情。旅行不需要怀着很大的目的性,随便找一个陌生的地方,不论那个地方是否真的好玩,只有自己亲身体验到才会知道其中的奥秘,每个地方都会有自己吸引人的地方。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发现自己不知道就是旅行最大的收获。

而这次武汉之行,收获最大的原来世界上还有一个种叫热干面的存在,还有一种叫豆皮的小吃……


  • 拍摄器材:NEX-5R
  • 后期:Lightroom
  • 摄影者: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