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毕业之旅

前言:

人生的求学之路将有结束,十多年的求学之路让我一路上认识了很多同学、朋友。大家一起经历了上课的苦闷,一起经历了宿舍的生活。我们将要进入人生的另一阶段(工作),为了日后有更多的回忆,毕业旅游就因此促成了…

全文:

经过艰难的讨论纠结,终于有大多数人认同去湖南湘西-凤凰古城。但比较可惜的不能得到全班的同意,这或许成为了这次毕业旅行的遗憾吧!旅行不在风景在于心情,虽然这次旅行我们选择了火车而没有选择飞机或者高铁,一路上旅途都比较漫长。但一路上小伙伴们的激情澎湃、基情四射。

11-20 我们乘坐K9068次从广州开往吉首的火车,经过16个小时火车,好不容易到达了湖南的吉首。火车上小伙伴们从兴奋慢慢进入了疲倦,为了照顾小伙伴的钱包我们全部选择了硬座。到了凌晨小伙伴们都闲逛车厢寻找最佳的睡觉位置(火车淡季很多车厢空掉)。在火车上被问得最多的是你们也是去凤凰的,你们逃课的(…!!)。旅行就是这样吧,你总想不到旅程中会遇到什么事的。在火车上还看到不少单身的妹子结伴到凤凰游玩,可以说凤凰是一个妹子偶遇的好地方….

img

从湖南的吉首搭一小时的大巴,小伙伴终于来到目的地湘西凤凰古城。两旁依江而建的建筑,充满着浓浓的古老味道。

img

这里商业化早已形成了,到处都是各种卖特产的店铺。当商业化和古城融为一体时,那是一件好事还是一件坏事呢?自然的古城带来别让的景色,繁华的商业带来丰厚的收入。两者该怎样更好的融合呢!只能希望现在的凤凰古城商业化已经充足了,不要再去破坏古城的宁静吧!

img

来到古城,不忘拍张集体照,全部都是男的。在凤凰古城的两天多时间里,我们被人问了起码4次(为什么都是光棍的,妹子去那了?)的问题。面对这样的问题,只能一笑而过了。

img

晚上的古城在灯光的装饰下,能给人早上不同的感觉,但古城各种小路。让走在路上的我们的很容易就迷路的。只能在古城的小路上乱窜..

img

窜到酒吧街,各种high爆的音乐,各种打着偶遇率99%的标语,让人兴奋不已。

img

img

窜到江边,看到有位老婆婆在贩卖荷叶灯。抛出一块钱买了一个,许下愿望,让荷叶灯带着我的愿望随江水而去。

img

img

来了第二天,天下起了下雨,雾气浓浓的。想好的日出看不出了,但在雾气的衬托下,更能表达凤凰古城的感觉。是否让人充满写意的感觉呢。

img

img

江边两旁的木房,让生在城市中的我感受到别具一格的特色。江上还时常有泛舟经过,泛舟和吊楼两者充满着古城的特色。

img

img

古老的城门包围了凤凰古城,可见墙上古老的痕迹就知道具有一定的时间了,城内两旁的建筑,让我感觉倒退100年。遇上是旅游淡季,人相对是比较少的,在这偶遇到妹子的几率确实也真的挺高的,但99%就避免过于夸张了。

img

江边的景色那么的有意思,只是在江边闲逛难免满足我们的要求了,租起农家船在江中穿梭,在江中观看江的两边又有另一番风味。

img

三位小伙伴乱窜城内的小巷,在寻觅好东西….

img

城内的路都是石路,走下来颠簸感比较明显,巷子里除了看到不少店铺之外,还能看到当地的老婆婆在休息了。

在凤凰古城里,小食并不算多,但这里或许离长沙比较近的原因吧,在这的臭豆腐味道挺不错的。比广州的好不少,看图上的小伙伴吃的津津有味就知道了….

img

核桃饼,写着古城特色,但并不是特产,味道不错的,分量也很足。

img

牛肉面,和在广州吃的没多大差别,特意没有加辣椒的,不知是否旅游点的缘故吧,这面比较贵。

img

晚上在古城里面除了去酒吧街品尝啤酒之外,还可以参加苗族的篝火晚会。但感觉这些篝火晚会都是差不多吧,互动一下,带动一下大家的心情,轻松一下还不错的。

img

小伙伴们被拉上台去参加节目,这叫火烧后背。当事人说被烧的时候没感觉的….

img

最后:

最后随着贴在墙上的便利贴,和小伙伴们说一声毕业快乐,你们是我求学之路中所遇到最后的同学。或许几个月后拿完毕业证之后大家各奔东西再也很难相聚,但今天大家能够聚在一起上学,就已经是一个缘分了。希望大家前程似锦,飞黄腾达。

而凤凰古城,一个充满独特古色古香的小城,在这可以欣赏到古老的吊楼,少数民族的热情,人文关怀的气息。但不能否认这里的商业化已经很严重了,在商业的利益和保护古老建筑的面前,人类应该如何选择了。希望这么有特色的地方不要被商业给糟蹋了。


  • 拍摄器材:NEX-5R

  • 后期:Lightroom

  • 摄影者: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