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更新了啥?iOS 9 Public Beta(公测版)体验

2015 WWDC大会,苹果发布了最新的iOS 9,新的iOS系统带来了许多新特性。发布会后不久,苹果率先向开发者提供iOS 9系统的体验。而在近日,苹果也向普通用户提供了首个Public Beta版体验。

想尝鲜的你,别急,先看完我的体验,再考虑是否申请体验吧!

iOS 9 Public Beta版升级须知

  • iOS 9 Public Beta(公测版)和苹果秋季推送的正式版并不一样,由于是测试版,难免会存在Bug、运行不稳定等因素。在此提醒,此版本适合尝鲜体验,折腾的用户,不适合追求稳定的普通用户。
  • 申请升级iOS 9公测版前,先使用iTunes做好备份,最好使用本地备份,这样可以减少数据丢失的风险。

(备份方法详情浏览Apple官网

  • 在iOS设备上,访问beta.apple.com/profile申请加入Apple Beta测试,并下载配置描述文件,选择“iOS设备要求下载”,iOS设备将会弹出安装提示。
  • 只要安装了配置描述文件,运行 iOS 8.1.3 或更高版本的 iOS 设备,将会接收到最新的 Public Beta 版更新。点击「设置」>「通用」>「软件更新」可以完成安装。整个升级包大小约为1.4GB,由于网络等原因,下载速度可能比较慢,升级的用户需耐心等待。

iOS 9 Public Beta版体验报告

体验iOS 9 公测版都差不多1天时间了。升级后iOS 9,虽然没带给我iOS 6 拟物化到iOS 7 扁平化的惊艳。但细节的变化,还是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img

刚升级完iOS 9公测版,最先给我看到的新特性是字体的变化。苹果在iOS 9上使用了San Francisco英文和苹方中文体来作为iOS 9的系统字体。新的字体变得更加的圆润,字体略粗,可在使用的过程中,新的字体会更加的舒服、耐看。

另外一个新特性就是输入法布局的变化,如:国人使用最多的九宫格输入法为例,iOS 9中,九宫格输入法的英文转换从右边调到了左边,原来英文转换的位置变成了表情符号的输入。我个人非常喜欢该细节的变化。单手输入时,可以减少误触。

img

上面所说的字体、输入法细节的变化都是系统层面的。在功能上,细节的变化也挺多的。如:设置里,苹果重新编排部分功能的位置,最为明显的则是电池的功能,iOS 9 系统里,电池被放置了”设置”的一级菜单,丰富了电池的功能。新系统里,用户可以在电池选项,设置“低功耗模式”、查看电池用量。在体验的一天时间里,感觉iOS 9的耗电量和iOS 8相差不多。

相册部分,iOS 9新增了自拍和屏幕截图两个分类,使分类更加有条理。

在自带软件部分,苹果也对部分软件做出大幅的修改。如:播客,增加了每一集的详细介绍,显示的信息更多,没了以前那种简洁,刚使用会有点不习惯。

img

Apple Music 软件应该是iOS 9最大的更新,可是身处天朝,并没有我们什么事了。但在天朝,音乐音乐还是有变化的,软件的设计风格,布局都发生了变化。

备忘录,这可是苹果良心,有秒杀一切备忘录APP的嫌疑,iOS 9的备忘录软件,可以涂鸦,添加图片,甚至把浏览的网页添加到备忘录里。

iOS 9里地图软件也得到大幅度的更新,加入了公交功能,能够为用户提供最近的乘车方案,测试后,感觉还行。除此外,苹果地图还接入大众点评,地图里可以查看大众点评的评价,查找附近的餐厅等。这一些的变化,都增大了苹果地图软件的可用性。

img

另一个获得大更新的系统软件,就是Siri,现在的Siri变得更加的智能,在体验过程中,尝试询问附近的餐厅,Siri不再调用互联网数据,而是直接调用苹果地图的数据,并且能直接调用地图进行导航,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同时Siri也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与Apple Watch的Siri保持一致。 可是在iOS 9公测版的使用过程中,发现Siri会出现连接不上的情况,一直徘徊在读取声音的阶段,真让人纠结。

img

在iOS 9还有一些新特性是很显眼的,如:最近应用列表排列方式的变化和Spotlight 搜索。

最近应用列表,从以前的排列式,变成了堆叠式,减去顶部快速联系人一栏,单手操作的用户肯定会喜欢该变化。

Spotlight 搜索,除了以前屏幕往下拉的调出方式外,增加了向左滑动调出的方式丰富了搜索的功能,现在的Spotlight搜索,可以查找最近使用的APP,通讯录等信息。但个人觉得并没有什么卵用。

体验感受

升级iOS 9公测版,流畅度和完善度都超过我的预期,iOS 9公测版,卡顿的情况大多出现在应用里,而系统级的操作,系统的应用都能保持iOS 8的流畅。平常使用的微信、微博、支付宝、网易云音乐、ZAKER、知乎日报、好奇心日报、美团也没有出现闪退的情况。在我常用的APP里,唯一出现不稳定的是Mercury浏览器,它出现了与Spotlight搜索一样的bug。

可是从微博获知,百度系应用、淘宝、腾讯地图、易信会出现闪退的情况。因此,建议,想尝鲜的用户最好使用闲置的iphone或ipad进行升级,普通用户还是等待秋季的正式版推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