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 190港币游香港两天

理想主义者总想凭着感觉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实主义者常以经验来告诫他们,说走就走不现实。但年轻的我们,总是冲动、任性、不在乎。而说走就走的旅行究竟有怎样的魅力?或许我讲完香港游的经历,大家就明白说走就走的魅力所在了。

190港币游香港

从脑子里冒出去香港旅行的念头到出发,前后不到3天。在出发前没有订任何的车票,酒店,只是在出发前的最后一个晚上用1小时不到的时间plan出简单的方案。绝对称得上说走就走吧。

  • 出行路径:家→广州南站【高铁】→深圳北站【地铁】→福田口岸【东铁】→香港

广州到香港乘坐高铁/地铁的时间比直接乘坐香港直通巴士时间要久一些。但我之前并没有尝试过高铁的方式到香港,所以这次说走就走的香港之旅就选择了它。

从福田口岸过关,刚排队并不知道换证首次要走人工通道,排了e道,到了自己刷卡验证时才发现旁边公告的提醒,逗…转人工通道,过关速度还算迅速。

(或许说走就走的魅力就在这,当你在毫无了解的情况下出行,出行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未知的,遇到的每一种状况,都是Exciting…)

还算顺利地抵达香港,第一时间当然找吃的。来到陌生的地方,觅食只能靠地图。(安利:没有google地图情况下,苹果地图的数据还挺准的,远离百度地图)

  • 第一站:翠华茶餐厅

img

img

通过地图快速的查找到翠华茶餐厅,据闻这是香港的老字号,我们点了牛腩面和云吞面,味道还不错的,挺有香港茶餐厅的味道。

正当我们准备给钱离开餐厅,状况出现了。虽然说走就走,但毕竟香港用港币,我们也还是换了些港币的。可是吃完面,发现港币忘记带了!对,是忘记带!霸王餐?

我们几个人好不容易凑到190港币的零钱,就这样开始了一个190港币香港之旅。

Q&A:

Q:为什么不用人民币?

A:虽然香港可以用人民币,但小店,餐厅就算是接受人民币也不会全按汇率来,或者汇率会高很多。再就是很大一部分餐厅是直接不收人民币的。

机智的我们发现翠华是可以银联刷卡的,果断刷卡。(香港刷卡走银联通道支付,是直接兑换当天汇率,非常方便。)

  • 第二站:旺角

前面说到,在到达香港之前我们是没有订酒店的。那么在香港吃完第一顿之后,马上就开始订酒店。虽然说走就走,但也不能睡大街吧。非旺季,香港的酒店还算好订。这次我们通过Airbnb(一个民宿订房的网站)找到旺角的一个酒店。

(在旺角住,要求别太高,一般都是很小的房间的。住旺角的优势是附近交通方便,再说也就住一晚,随便吧。)

img

img

img

酒店订好,可以安心游香港。先逛逛旺角,毕竟旺角还比较本土。街头会看到大叔的表演,运气好还会碰到流动的雪糕车(雪糕车卖的雪糕还挺不错的)。消费水平也相对较低,旺角的楼上铺还藏着很多特色的小店,要慢慢逛才能发现它们,非常有意思。

  • 第三站:铜锣湾

img

img

在铜锣湾看到香港和旺角看到的香港就有很大的区别,铜锣湾看到是一个比较高级化的香港。就好比广州的天河。

这次我们选择了铜锣湾的希慎广场,因为里面有不少广州没有的店。比如LINE FRIENDS(据说广州近期开了一家),诚品书店。

诚品书店类似广州的方所,不但卖书,还卖很多周边产品,比如黑胶唱片(话说我也是第一次在书店看到有正版的黑胶唱片卖的。),还有Iron Man的周边。

img

img

img

img

在高楼的衬托下,铜锣湾夜晚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这里我强烈推荐铜锣湾附近的一家小吃店,叫丹麦饼店(其实是在youtube上看到的),它家的鸡腿很不错的,价钱实惠,18港币一只。

  • 第四站:中环

img

作为一个伪果粉,到香港当然要到中环IFC的apple store朝拜一下的。这不愧是香港最帅的apple store。特别是晚上在路灯的衬托下,超帅有木有。

img

在IFC天桥看到这个日本籍的街头喷漆画家,用喷漆作画,喷出来的效果非常不错。这还不是一个简单的街头卖艺的画家,他的描述称:街头卖艺是为了凑钱下一站的旅游。(我个人是非常欣赏这种旅行方式的,我相信旅行其中所遇到的人和事是非常的有趣的。)

img

img

img

到中环的最终目的地,其实是这个香港的新地标,摩天轮。这摩天轮晚上看还挺美的,价格相对广州的广州塔而言,也不算贵。并且支持刷卡支付的。没港币也不怕。

  • 第五站:澳洲牛奶公司

img

这间澳洲牛奶公司,并不是只是卖牛奶的,它还卖早餐的,鲜牛奶和西多士都非常不错的。但这家店只收港币,不能刷卡,不收人民币。

并且这里的啊叔可以分分钟教你做人。

就比如这样:

唔该,要斋奶。我说

无斋奶,系斋奶茶, 嗯,年轻人做野要专心滴,细心滴,岩五岩。啊叔说

  • 第六站:太平山缆车

img

img

img

img

太平山缆车的总站在中环,但在上山买票之时,我们又遇到新问题了,太平山缆车只收港币。附近也没看到有自助银行。这时移动支付帮上大忙,在去哪儿网可以即时买票,无需预约,电脑出票,还便宜了,这简直就是救星。

(或许说走就走的魅力就在这,当遇到问题时,通过即时的方法并解决问题,这一过程比预先订好票,直接达到目的地,所带来的体验要有趣很多。)

可是人如何有办法,也还是斗不过天,缆车上去时,天气还好好的,可是去到山顶,竟然下雨了,香港美景瞬间变成白茫茫一片。可惜…

雨持续了好久,我们也只好伴着遗憾提前结束两天的香港之旅。

结尾

我们只有190港币是真的,但不是只靠190港币过两天,很多时候我们是刷卡消费的。标题党打脸。

说走就走的旅行,很多人都有这种念头,但往往还没踏出第一步就被残酷的现实所打败。最终只会放弃,但很多时候,只要走出第一步,说走就走也其实没那么多困难的,正如前面所说的,说走就走的魅力就在于无法预知的情况下,所遇到的一切,都是未知的,遇到的每一种状况,都是很令人兴奋的。


  • 拍摄器材:NEX-5R
  • 后期:Lightroom
  • 摄影者: 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