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Plus 苹果 iOS APP支付订阅技巧方法

ChatGPT网页版订阅的变态级风控,劝退了我尝鲜GPT4的念头。本来想着安心使用GPT3.5免费版就好了,不要太折腾自己。好家伙,OpenAI突然就发布了,全新的iOS版ChatGPT。

又让我重拾了希望,作为苹果粉,想着苹果APP内购应该容易不少吧。

果不其然,很快就被打脸了。

目前想下载iOS版ChatGPT需要:

  • 注册美区Apple ID

在美区下载应用,可以付款订阅的方式有:

  • 绑定美国的信用卡 (❌)
  • 绑定美区的PayPal (❌)
  • 礼品卡充值,通过AppStore支付 (✔)

先从难易程度分析:

  • 绑定美国信用卡的方式

    这无疑和在网页版上开通ChatGPT Plus一样的高难度,如果你都有美国信用卡,就不需要在iOS APP上订阅了。

  • 绑定美区的PayPal

    绑定美区PayPal的方式,适合以前就有美区的PayPal用户进行绑定,如果新注册的账号,马上绑定Apple ID很容易因为PayPal的风控政策,导致PayPal和Apple ID同时封号,得不偿失。

  • 礼品卡充值,通过AppStore支付

    礼品卡充值,再通过余额进行支付,按理说对于普通用户是最容易,最便捷的。如果真想着这么简单,我就不用特意写分享了。🤣

下面说说Apple礼品卡的坑,正常人想到充值礼品卡的渠道会有:

  • 淘宝第三方 (❌)
  • 闲鱼个人卖家 (❌)
  • 支付宝境外 (❗)
  • 美国亚马逊 (✔)
  • Apple 官网 (✔)

这里按靠谱程度排列:Apple 官网>美国亚马逊>支付宝境外>闲鱼个人卖家>淘宝第三方

淘宝第三方和闲鱼个人卖家,我是不建议的,因为存在黑卡情况,Apple一旦发现账号有黑卡充值,就会进行封号,冲进去的钱也会没收。

支付宝境外,一开始有人测试是靠谱的,但随着越来越多人的使用,有人也遇到了被封号的情况,所以这个方法,使用时谨慎。

美国亚马逊是正规的礼品卡销售商,相对是靠谱的,但个人没实践过。不作分析。

最靠谱的是Apple 官网自己下单购买的礼品卡。

目前在美区的Apple Store国内用户,通过国内的vsia卡,银联是可以进行支付的。

美国区Apple Store 礼品卡直达

不需要登录任何账号,直接下单购买即可

下单购买后,你的邮箱会收到付款成功的邮件,同时银行卡也会马上进行扣款。

fabpic-1

但这个时候,并不意味着,你的礼品卡就收到了,苹果官网很贴心的提示你,会在1个小时内给你发送礼品卡。当你天真的以为,1个小时就可以收到礼品卡,可以订阅ChatGPT时,坑就开始了。

  • 1个小时内发卡号,这个并不准确的,要点击订单信息,去看它走到那一步了,如果一直OrderPlaced,不用焦急,不用担心。耐心等待即可。

当然,你也可以咨询Apple 客服,在订单页面下方,有一个Call客服的按钮,点一下,就可以和客服进行聊天。

客服的回复是这样的:

fabpic-2

所以,如果你在1个小时内,没收到礼品卡,就一直等,我最终收到礼品卡的时间,是20个小时以后。🤣

收到礼品卡邮件后,就可以在美国区App Store给账号充值了,充值完成后,你可能就会马上开订阅吧。

第二个坑来了。

fabpic-3

他会显示,你无法订阅。这个时候别慌,

打开itune Support

寻求人工服务

但前提是在ChatGPT内购页面里没有出现“in-app purchases are currently unavailable please try again later”这行小字,如果出现了这行小字,说明号被风控了,如果你礼品卡充值的方式,来路不明,千万不要咨询人工服务,不然你的Apple ID就会被封了。

当你没有这行小字,还是显示购买无法完成,那么这时候,可以走人工服务

fabpic-4

把你不能订阅的情况告诉Apple 客服,这时,客服会要求你登陆账号验证信息,但它验证信息的方式,很奇葩,会叫你回答你注册账号时,留下来的安全问题,这太难为我了。并且当你回答不出时,还不能重置问题。

回答不上,直接和客服说即可,客服那边就会默认你回答上了,然后帮你进行一系列神秘的操作,当他叫你再次尝试订阅时,就成功了。

fabpic-5

订阅成功后,你打开网页版的ChatGPT也会同步升级为Plus级别。

好了,分享就写到这里,祝你订阅成功。如果这攻略对你带来帮助,可以赞赏我一杯咖啡,我会非常感谢的!

1